7月1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亞毛斯先知書 7:12-15
聖詠 85[84]:9-10,12,13-14
厄弗所書 1:3-14
馬爾谷福音 6:7-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傳揚福音不只是傳道人的使命責任,也是每一位教友的責任。記得在一次分享會中,有一位老師垂頭喪氣地分享自己的經驗:她每天都盡力地向身邊的同事傳福音,但每當她講耶穌時,同事們都會紛紛走避。雖然當中只有一位同事開始對耶穌漸生興趣,但她仍努力向他們講解。在一切漸露曙光時,學校卻因行政問題,把她調往一所新校任教。大好時機,看似要消失,令她有點氣餒。

  不過,今天的讀經給予我們鼓勵:「天主於創世以前,在基督內已揀選了我們」(弗1:4)。召叫的恩寵早已給我們預定了的,為使我們成為聖潔無瑕的天主的子女。這是天主的計劃,我們只是祂的工具。天主藉著我們,並配合祂的時間,將原先被召的人,再次領回自己身邊。要是這刻未能如願,也是天主的旨意。故此,若我們能成功地召叫人歸依,不用自豪;若我們在使徒工作上屢戰屢敗,也不用灰心害怕,因為上主在工作。祂是我們的救援,祂自會照料。



   主,願我們虛心與你合作,把福音喜訊傳揚開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