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
(星期 二 )
聖文德(主教、聖師)
出谷紀 2:1-15
聖詠 69[68]:3,14,30-31,33-34
瑪竇福音 11:20-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繼責斥同代人之後,耶穌續斥幾個城市:苛辣匝因、貝特賽達、葛法翁。這三個城市都是耶穌傳教宣講足蹟遍佈的地方。祂更在這些地方顯過許多奇蹟,只是它們都只顧現世的享受,對耶穌的教訓漠不關心,對耶穌所顯的奇蹟,也視若無睹,以致受到耶穌嚴厲的責斥。

  耶穌拿提洛、漆冬和索多瑪這些驕奢淫佚的城市跟苛辣匝因、貝特賽達和葛法翁比較;說在審判懲罰的日子,前三者所受的懲罰都要比它們少。因為如果它們能夠有機會見到耶穌所行的許多奇蹟,聽耶穌的許多教導,它們一定會認識耶穌是天主子,而身披苦衣,頭上撒灰,痛悔改過。

  見過、親身經歷過,還不知悔改的,就連天主也難於拯救。而事實上,不是天主不能,而是人的拒絕,使天主的恩寵不能生效。



   主耶穌,你看穿人心,可憐人的苦況,渴望人能知恩報愛,求你教我們懂得珍惜自己的福分,做個時常依偎在父懷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