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五週
出谷紀 3:13-20
聖詠 105[104]: 1,5,8-9,24-25,26-27
瑪竇福音 11:28-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關心人,特別是祂的選民。祂聽到了以民的哀訴,遂決定將他們救離埃及;由為奴之地,引領他們到一個流奶流蜜的地方。每年逾越節,我們重覆慶祝的,不只是昔日以民的出谷,也是今時今日繼續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天主拯救我們每一個人的出谷故事。

  福音中耶穌邀請所有勞苦和負重擔的,都到祂跟前來,祂要使他們安息。這安息並不意味不勞而獲,因為耶穌隨後邀請人背起祂的軛,跟祂學習。這喻意我們要學習祂,做祂的工作---------- 不辭勞苦,以愛服務。

  正如天主召叫以民出離埃及,並不局限於二千多年前的事;而是今時今日,同樣在召叫著你和我離棄罪惡,解脫違情悖理的禁錮,尋找屬於自己的福地,度自由幸福的新生。照樣,耶穌的邀請,也不局限於祂的同代人,而是在此時此刻繼續在邀請著你和我。

  天主信任人,祂邀請梅瑟和祂合作,還親自教他怎樣說話,怎樣做。同樣,只要我們願意委身不辭勞苦,以愛服務,天主自會教給我們當說的,當做的。



   主,助我在你內不斷改革更新,為事主福音無私奉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