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六週
出谷紀 14:5-18
(詠)出谷紀 15:1-2,3-4,5-6
瑪竇福音 12:38-4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幾個經師和法利塞人要求耶穌顯個徵兆,耶穌即時反應說:「邪惡淫亂的世代要求徵兆。」經師和法利塞人的要求,其實只證明他們對天主沒有信心,因為就算耶穌真的給他們顯個徵兆,是否他們就會相信?經師和法利塞人的態度,在某方面來看,也象徵著我們的態度與無知。我們實在有時像個瞎子,看不見身邊很多事物是天主的徵兆;看不見山嶽、河流、星辰、月亮,是天主的創造;感受不到親友、恩人、食物、日用品,為上主的禮物。不信者,無異耶穌所說的「邪惡淫亂的世代」。

  畢竟,耶穌也間接答允了他們的要求,給了他們約納的徵兆。不過,這徵兆沒有立即滿足他們的慾望,而是要他們等待和醒覺。因為那徵兆要待耶穌復活後,懷著信心,才能看到。在以民出谷的事件中,當他們被法郎的軍隊追趕,便抱怨梅瑟。梅瑟也勸勉他們要懷著信心,安靜等待;他們必會看到上主的大能顯耀。所以,同樣的,除非我們謙虛、醒覺、靜待,否則我們仍會像瞎子一般,視而不見。



   上主,請打開我們的眼目和耳朵,去看去聽。請讓我們學習忍耐、靜待,去接觸你的平安和諧,去體驗在你內的喜悅滿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