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
(星期 六 )
聖若亞敬及聖亞納(聖母雙親)
出谷紀 24:3-8
聖詠 50[49]:1-2,5-6,14-15
瑪竇福音 13: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莠子和麥子的比喻告訴我們,人有缺點,良莠不齊。在每一個團體內都有扮演莠子與麥子的角色,我們要時刻警醒,不要做累人累己的莠子。比喻同時也發表了天主的容忍。僕人當時對主人說:「你願我們去把莠子收集起來嗎?」主人卻答說:「不……讓兩樣一起長到收割的時候好了」。天主極其包容,痛惜祂的栽種,令人驚訝。 今天是聖母雙親的紀念日。他們生前,盡了做好父母的職責,栽培聖母成為一個完美的人。

  一個父親為了多賺一些錢,使子女生活好過一點,在夜間兼職司機,而遇車禍喪生。另一位母親為保護幼兒免被車撞倒,把幼兒推開,而命送輪下。為了子女,父母都付出很大的代價。

  凡上主所吩咐的說話,我們都要遵守。十誡中的第四誡,呼籲我們要孝敬父母。父母盡本分照顧培養子女,是他們應當履行的天職。做子女的更當以愛還愛,報答親恩。



   主,我們要做一個你願意聚集的那一種人,那以犧牲與你訂立盟約的人,就是聽從你吩咐的一切說話,不怕付出代價,只為滿全你的旨意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