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
(星期 日 )
聖三主日
申命紀 4:32-34,39-40
聖詠 33[32]:4-6,9,18-20,22
羅馬書 8:14-17
瑪竇福音 28:16-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聖三節,是特別慶祝天主聖三這奧蹟。讀經一講出一個以色列民族的經驗:是上主如何從萬民中揀選解救了以色列。正因為其他民族從無如此經歷,以民更應珍惜,要緊記上主的訓令。在與以民的交往中,天主自稱是他們祖先的天主。這表示天主父是有位格的,願意與人交往的。這交往的關係是父跟子的關係。

  在福音中耶穌提出一個命令:使萬民成為門徒。這樣,以民的天主父也要成為萬民的天主父。我不再間接透過以民的族譜歷史去認識天主,而是直接透過祂跟我的關係。耶穌說的「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的施洗」,就是說在我自己身上我經驗了天主父、子及聖神三位---------- 透過聖三在我身上的恩寵,我認識了聖三跟我關係。耶穌許諾了:祂要天主跟我在一起,問題是我如何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認出祂來。

  讀經二提出了一個門徑,說是聖神打開我的心,使我呼喊「阿爸,父呀!」。接受聖神開啟,接受釋放的經驗,令我不再陷於恐懼,不再作奴隸,而是與耶穌同為繼承人,與祂同甘共苦。



  聖神啊,引導我在生活中認出基督,並呼喊天主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