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格林多後書 8:1-9
聖詠 146[145]:2,5-6,7,8-9
瑪竇福音 5:43-4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
  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
    (瑪5:44)

  這是基督徒最大的挑戰,可能窮我一生的精力亦不能達至這目標。然而,如果我不去嘗試,根本就沒有成全的希望。因此,我亦偶有為我所討厭的人祈禱(請恕我用「我所討厭的」字眼)。

  近日,與朋友分享,她說真心為一個你不喜歡的人祈禱是非常辛苦的。這迫我反省,為甚麼我沒有這種感覺?當我為我所討厭的人祈禱時,並不怎樣困難。在不斷反省當中,我察覺到當我為所討厭的人祈禱時,我是有口無心,只為做而做,只是下意識地回應基督的邀請去「愛仇」。因為我沒有以真心去為那討厭的人祈禱,所以一切都非常容易。當我真心去為那討厭的人祈禱,他的言行立即在我腦海中浮現,心中就充滿對他的厭惡,要我祈求上主祝福他,實在強我所難。我終於明白我朋友所說的,為所討厭的人祈禱是非常辛苦的。在不斷反覆嘗試中,我慢慢稍微對他的厭惡不再那麼執著,而去為他祈禱。但我距離耶穌所說的愛仇,仍有很長的路,這是漫長而痛苦的經驗。只有經歷並跨越這痛苦經驗,我們才真正明白耶穌所說的愛仇是甚麼意思。



  主啊!你愛我們的愛可真偉大!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