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
(星期 六 )
聖類斯.公撒格(會士)
格林多後書 12:1-10
聖詠 34[33]:8-9,10-11,12-13
瑪竇福音 6:24-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前半生苦苦迫害教會的聖保祿,今天現身說法,道出他個人的經驗,給我們帶來了基督徒信仰中的一個高超境界--------- 無為而無所不為,徹底空虛自我,讓天主的德能在自己的軟弱無為中,彰顯出來。這與現代渲染的「信自己」觀念,大相逕庭。

  保祿的自白,與今天紀念的聖類斯公撒格的生平,不謀而合。聖類斯公撒格生於候爵之家,擁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卻甘於為追隨基督而概然放棄一切,進入耶穌會,並自發要求擔當會院中卑微的雜務。臨終前的一年,往醫院照料疫症病人,自己也因而染病,但仍絲毫未阻他愛主的熱忱;臨終時注視苦像,不斷呼喚主名,含笑而終,享年廿三。

  兩位聖人的生平,活活地見證了今天耳熟能詳的福音片段:「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人……你們先該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



  主,請教導我們如何在逆境中更能全心投靠你。願我們都能在考驗中,體察到你的和藹慈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