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二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 [138]:1-3,13-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相信大多數人出生的時候,至少他們的父母會想他們的孩子將來會怎樣。在若翰出生後的第八天,當他受割損,當他的父母為他起名時,所發生的偉大驚人事件,傳遍了全猶大山區後,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存在心中,說:「這孩子將成為甚麼人物啊!」路加的表達手法有意把若翰的出生跟耶穌的出生相提並論,以表明若翰是「特別的」。結果,他成了默西亞的前驅,給全以色列民宣講悔罪的洗禮;是他首先指出耶穌是「天主與我們同在」。耶穌論及若翰,說在女人所生的,沒有比他大。備受耶穌舉揚的若翰,為今日的我們,喻作何人?我可怎樣跟他學習?當若翰在曠野宣講時,有很多人聽從他,悔罪受洗。他還說耶穌應該興盛,自己應該衰微。如果他在曠野的守齋苦行,未能吸引現代人,也許我們實在不明白他宣講的訊息及其生活態度。也許我們不夠謙下,以致未能察覺自己需要救贖和寬恕。也許我們的高傲使我們完全不懂得欣賞「已被寬恕和救贖」之恩。

  在天主眼中,我要成為甚麼人物啊!



  主!請開啟我們的耳朵,好聆聽若翰的訊息,請解放我們的心,好跟隨耶穌上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政界服務的教友,
能遵照福音的教導
與教會的社會原則,來保護並推展
人類在各種境遇中的價值。

福傳意向
願屬於不同傳統的印度基督徒,
在引導他們的聖神內,
共同見證圓融合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