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八主日
歐瑟亞先知書 2:16-17,21-22
聖詠 103[102]:1-4,8,10,12-13
格林多後書 3:1-6
馬爾谷福音 2: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曾認識一位老師,她每年都負責學校的各類宗教活動,往往透過大型的集體祈禱,幫助學生加深對上主的認識和愛戴。如果學校的活動是在雨季舉行,無論該日的天氣如何惡劣,她仍會努力不懈地與學生一起為活動祈求。如是者,每次的宗教活動總有奇蹟出現,天主必定開恩放晴。有一日,另一位老師因相約友人出外辦一項要務,為免受天雨影響,故前來請這位老師代禱。因為她堅信天主必垂允這位老師的禱告。可是,這老師卻嚴詞斥責說:「難道我是天主的天主嗎?我憑甚麼能呼風喚雨?天主俯允我們的祈求,亦不過是祂的意願……」。

  這位老師的謙遜,回響著保祿今天的說話:「我們藉著基督在天主前才敢這樣自信,但這並不是說:我們憑自己能夠承擔甚麼事,好似出於自己一般,而是說:我們所以夠資格,是出於天主……」。可敬的胡樞機曾經說過,將「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倒轉說成是「謀事在天,成事在人」更符合我們的宗教信仰。的確,天主已經賞賜了我們許多豐厚的恩寵,能否善用,成天之美,就得看我們了。



  主,教我們明白你的心,不斷作出努力去成就你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