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八週
德訓篇 17:20-28
聖詠 32[31]:1-2,5,6,7
馬爾谷福音 10:17-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應該同情福音中的富少年。他從小遵守天主的誡命,修德立品,更因為切望「承受永生」而跑到耶穌跟前,跪著求問:「該多作些甚麼」。耶穌的答話使他「面帶愁容,憂鬱地走了,因為他有許多產業」。跟隨耶穌並不容易,它要求我們忍痛付出,捨己犧牲。耶穌對富少年說:「變賣你所有的一切,施捨給窮人……然後來……跟隨我」。

  我們未必都有很多錢財可以變賣施捨,但我們都擁有很多不必要的產業物資。這些東西的確可以使我們的生活舒適好過,但都不是必須品。跟隨耶穌要求我們反璞歸真,不仗恃世俗擁有,而要以天主為一切的中心。當人生路途走到盡頭,我們能夠帶走的,是我們怎樣過了這一生。跟隨耶穌,單憑己力,不能做甚麼。然而天主的援助卻常在左右,堅強我們的心。縱使我們失敗了,天主的慈愛卻永遠常存,祂會原諒我們,救拔我們。幾時,當我們回心轉意,重投祂的慈懷,祂一定會抱緊我們。這是人生的喜樂之源,也是我們能夠面對將來的希望所在。



  主,賜我們力量做你喜歡我們做的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