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二週
創世紀 37:3-4,12-13,17-28
聖詠 105[104]:16-17,18-19,20-21
瑪竇福音 21:33-43,45-4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家主培植了一個葡萄園,圍上籬笆,掘了榨酒池,築了守望台,一切準備妥當,才將園子租給園戶。這反映家主慈愛的一面。正如上主創造了萬物之後,將祂視為好的一切,交託予人,並祝福了人,叫人管治。

  到收成時,即使僕人被打了,殺了,家主仍舊再派僕人出去。最後連自己的兒子也被殺了。難道家主在派兒子出去前,沒有考慮到兒子有可能遇害嗎?園戶按時給家主繳納出產,是天經地義的事,家主根本無須再給與園戶機會,便可將他們逐出葡萄園。但家主願意再給與他們機會,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獨生子。這反映家主的寬宏;正如基督的苦難復活,在人仍然不堪當時,祂已先為人作了贖罪祭。

  上主的所作所為,
  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
(詠118:23; 瑪21:42)

  上主在我們每人身上,都行了奇妙之事,只是很多時候,我們未能察覺,不懂得欣賞。生命本身已是絕妙的恩賜。舊約中若瑟被賣到埃及的悲劇,竟為許多人消災解難,帶來上主的祝福!



  上主,你奇妙的作為,我們不能完全明白,但我們深信,即使是在困境黑暗中,你仍然與我們同在,保祐祝福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