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80]: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歐瑟亞先知書中,我們聽到充滿慈愛的天主的呼籲:「歸向上主你的天主罷!」祂呼召我們準備好悔改的話,回來歸向祂---------- 由奴役之所、自我封蔽的境地歸向祂。祂提醒我們要記取祂的應許和祂的忠誠。昔日在舊約時代,天主帶領祂的子民出離埃及,為奴之所,到達預許的福地。今天天主仍不斷召喚我們成為祂的知己良朋,好使我們的生命能結出豐盛的果實。祂願意解除我們的負擔,由罪惡、過犯、恥辱和一切使我們與祂相隔絕的境況中解放出來。

  今天天主仍然在俯聽我們的呼喊。祂知道我們的需要,明白我們的內心渴求。祂召叫我們度喜樂、圓滿的生活。祂不喜歡犧牲和全燔祭,但召叫我們去愛---------- 愛主愛人。

  仁愛勝過祭獻 (歐6:6)



  慈愛寬仁的天主,願我們都能向你敞開心扉,傾訴我們的需要和負擔。願我們都能接受你的邀請「回來歸向」你,在你內享受平安喜樂的生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每位天主子民和他們的牧者,
都能深切體會和好聖事的重要性。
這聖事是天主賜給人的聖愛禮物。

福傳意向
願非洲地區的教會
面對目前的困境,
仍能貫徹始終,奮勇宣揚福音。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