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五週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 1-2,3-4,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富戲劇性的讀經一提醒我們不要信得輕率,也不要曲解奇蹟。正如耶穌在行了增餅的奇蹟之後,群眾便想擁立祂為王;現在保祿治好了胎生的跛子,群眾便把他和巴爾納伯如神般看待。能飽飫饑餓,能使跛子行走,的確充滿戲劇性;但始終聖經強調,是信德叫天主顯行奇蹟。信德能夠產生匪夷所思的力量,並能使人改變,這些都是事實,但人卻往往忽視、否定。諷剌的是人又往往被一些奇特的事,一些不知真偽的奇蹟所吸引。耶穌說過,在祂第二次來臨前,會有很多擾人惑眾的「徵兆」。也許,這些就是吸引現代人的東西。現代人喜歡塑造英雄偶像,尤其喜歡用這樣的手法迷惑年青人。這些備受推崇的偶像人物,也真的被人如「神」般崇拜,而他們也安於接受如「神」般的看待。反觀保祿和巴爾納伯,當他們知道司祭帶了公牛與花圈來,群眾要給他們獻祭時,他們就撕裂了自己的衣服,跑到群眾中喊說:「人哪!你們這是作甚麼?我們也是人啊!與你們有同樣的性情;我們只是給你們傳揚福音,為叫你們離開這些虛無之物,歸依生活的天主,是他創造了天地……」。



  願我的信德及同代基督徒的信德,以及我們奉獻的工作:使饑餓者飽飫,使跛子痊癒,都能使我們,使周遭的人更能尊敬天主和祂的創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危難中的兒童
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
恆常得到瑪利亞
生命之母的護祐。

福傳意向
願天主聖神重燃
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