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星期 四 )
耶穌升天節      【往復活期第六週星期四
宗徒大事錄 1:1-11
聖詠 47 [46]:2-3, 6-7, 8-9
厄弗所書 1:17-23 或 4:1-13
馬爾谷福音 16:15-2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很多聖經故事都提到關係的問題。當人跟隨耶穌的時候,人就開始跟耶穌進入一個特殊的關係:成為祂的門徒。當耶穌揀選十二位門徒,並叫他們為「宗徒」時,祂與他們的關係,遂更進一步。最終導致耶穌死亡的連串事件,破壞甚至是切斷了這種關係。猶達斯出賣耶穌,伯多祿不認祂,而其他的人大都逃散了。耶穌的死,好像給這些關係劃上了休止符,因為祂不再和他們在一起了。在復活的顯現中,耶穌重建這些關係:祂與他們一起進食,與伯多祿重拾舊好。雖然耶穌的升天,表面看來是再次終斷了這些關係,但事實上,祂的升天隱藏著更深的奧秘。祂沒有把門徒遺棄在世上,只是改變了聯繫的方式。如果耶穌真的要與每一位基督徒建立關係,這種關係就不能單純是歷史的事,而是要超乎時間空間的限制。透過升天與及後來的聖神降臨,耶穌真正永久地與每一位基督徒密不可分。



  聖神,求你以真理帶領我們在生活中與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緊密聯繫。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危難中的兒童
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
恆常得到瑪利亞
生命之母的護祐。

福傳意向
願天主聖神重燃
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