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三十三週
聖依撒伯爾.匈牙利(聖婦)
瑪加伯上 1:10-15,41-43,54-57,62-64
聖詠 119[118]:53,61,134,150,155,158
路加福音 18:35-4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賴天主的仁慈和恩寵,我們得以運用五官去接觸和經驗那隱藏在萬事萬物中的天主。今天的讀經正好激勵我們好好反省:到底我們有否善用五官與主相遇,加深信仰,不斷歸依,提升生命的質素!

耶里哥的瞎子在肉體上雖不能看見,但心眼卻不瞎。他聽過有關耶穌的事蹟,便相信了祂就是那位能解救他肉體與心靈痛苦的主。他渴望與主相遇,以得治療及心靈的釋放。他拚命大叫,呼喚主耶穌的名字,期望祂的來臨。結果,耶穌俯聽了他,並肯定他的治癒是憑著堅強的信德。復明的耶里哥瞎子「遂跟隨著耶穌,光榮天主。」

我們都該效法耶里哥瞎子所懷的心靈信仰目光去與人接觸和看事物。如此我們才不會犯讀經一那些對上主失卻信心,有眼但看不見天主照顧的人的錯誤。若我們時常鍛鍊心靈的目光,便能如同出身皇家貴族的匈牙利聖婦依撒伯爾般,把崇尚物質享樂的生活視為追風,看到服務貧窮兄弟姊妹的價值,進而投身服務,積極實踐信仰。



孩子!我能為你做甚麼?

  主,請給我看見!看見天父的慈愛,看見我們都能在祂的愛的計劃中,喜樂地活出自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西方基督徒賞識
東方教會的神修及禮儀傳統。

福傳意向
願在危地馬拉召開的
第二屆全美福傳大會,
激發美洲教會大力拓展福傳,
惠及其他國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