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
(星期 五 )
獻聖母於聖殿
匝加利亞先知書 2:14-17
(詠)路加福音 1:46-47,48-49,50-51,52-53,54-55
瑪竇福音 12:46-5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說:「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耶穌的親人最重要的特質就是遵行天主的旨意。聖母是最佳的典範,她是耶穌的至親,也是祂第一位門徒,終身追隨祂。從今天選讀的聖母謝主曲,我們看到聖母承行天主旨意的兩大秘訣:誠悅奉獻和謙虛。

整首謝主曲洋溢著受召的喜悅,詩歌一開始就唱出聖母歡欣的心聲: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受召成為天主之母,是一件曠古大事。我們很難想像,作為一個受造物的人,如何能承受這份大喜悅。這無疑是對受召的人,超越他/她本質的肯定。這不但是份來自創造者的恩寵,更是創造主本身。從人性的角度來說,這是人性絕對無力負荷的。聖母如何能負荷,當然是得自天主自己的助力。

曠世的召叫,無可比擬的恩寵,絕大的肯定,受召的人或是因為非分的狂喜而驕傲,或者被無法承受的絕大恩寵的壓力而壓倒,聖母是兩者之間:她誠心悅服地回應天主的召叫,虛心接受大恩,歡欣踴躍地奉獻自己的一生。



天主,我知道你召叫了我們每個人作你的親人,請助我們仿效聖母,誠心回應,虛心受恩,歡躍奉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西方基督徒賞識
東方教會的神修及禮儀傳統。

福傳意向
願在危地馬拉召開的
第二屆全美福傳大會,
激發美洲教會大力拓展福傳,
惠及其他國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