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
(星期 日 )
基督君王節
達尼爾先知書 7:13-14
聖詠 93[92]:1,1-2,5
默示錄 1:5-8
若望福音 18:33-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日的聖詠作者說:「上主為 王,以尊威作衣冠,上主身著德能,腰束大權。他奠定了大地塵寰,沖散汪洋大海的波峰」。聖詠也說:上主是伸冤的天主,上主是義人的護佑,上主給依戀他的人拯救和保護,給驕傲人施以應得的禍災。

在今天選讀的福音中,比拉多審問耶穌說:「你是猶太人的君王嗎?」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是的,天主是整個宇宙和普世的君王,耶穌也是,但祂不是屬於任何一個世俗國家的君王,祂的國度是超越現世的國度。但每個愛祂的人都是祂的子民,都可以邀請祂到自己的內心為王。



耶穌基督,在我們為自己的才能沾沾自喜,當我們為自己的成功,打上滿分時,請你不要計較我們的狂妄,請你入主我們自我澎漲的心,對我們發施號令。

耶穌基督,當我們被失敗擊倒,折毀你苦心為我們建立的自信,雙手把自己送給絕望時,請你記念自己的仁慈,入主我們破碎的心。

耶穌基督,當洗禮的聖水流過我們的前額那一刻,我們已不可撤銷地成了你的子民。我們一生一世,甚至永遠都是你王國的子民。

耶穌基督,請不要放棄我們,不必徵求我們的同意,請永遠長駐我們的心,永遠在我們之內為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西方基督徒賞識
東方教會的神修及禮儀傳統。

福傳意向
願在危地馬拉召開的
第二屆全美福傳大會,
激發美洲教會大力拓展福傳,
惠及其他國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