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二週
哥羅森書 1:15-20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5:33-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舊約以色列民從出谷的經驗中,體會到上主的大能拯救。這位召選他們,並與他們立約的天主,並不是普通的一個神祇,而是創造天地萬物的自有者。這是以民堅信的救恩保證。以民得天獨厚,成了無形無像、超然的天主在世臨現的媒介。

讀經一指出耶穌是「不可見的天主的肖像」(哥1:15)。在這位有血有肉的耶穌身上,我們可掃描天主的面貌。而這位耶穌也不是一個普通人,因為「一切都是藉著他,並且是為了他而受造」(哥1:16)。耶穌是天主創造工程的源由和目的。

不但如此,耶穌也是天主贖世工程的動力---------- 「他是死者中的首生者」(哥1:18)。天主拯救的對象,固然是墮落了的人類,但天主透過耶穌十字苦架的血,與人類,甚至萬物修和的目的,是恢復創世之初的「和平」,恢復耶穌在萬有之先已佔的「首位」。「因為天主樂意叫整個的圓滿居在耶穌之內」,耶穌就是「元始」(哥1:18-19)。



普世大地,請向上主歡呼,
  祂造成了我們,我們非祂莫屬。
(詠100:1,3)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