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聖伯鐸•克拉未爾(司鐸)
哥羅森書 2:6-15
聖詠 145[144]:1-2,8-9,10-11
路加福音 6:12-1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群眾不停簇擁耶穌,要聽祂講道,要求祂治病。歷史告訴我們,世上亦有不少的聖人聖女有相若的經驗---------- 群眾慕名而來,簇擁他們。今日我們紀念的聖伯鐸•克拉未爾卻顯然不同---------- 他走向群眾。這群人無法走出來求助,因為他們都是被鎖在由非洲開往南美的船隻上的奴隸。耶穌會士聖伯鐸•克拉未爾走到船上,牧養這些可憐的非洲奴隸。當船到達南美時,很多奴隸都已經死了,有的病重,有的垂死。伯鐸在其能力範圍之內,不僅在船上,其後更在他們的工地上,設法盡全力去幫助他們。他領了約三十萬人歸依基督。

回顧過去,我們會懷疑究竟人(可假設他們都是基督徒)怎可以如此殘暴對待這些奴隸、現今的南美土著。我們或者會覺得伯鐸所做的,都不能些微改變這個制度。儘管如此,伯鐸卻證明了即使在我們不可能做得到更多的時候,至少我們可以帶出天主的憐憫及慈愛。



聖伯鐸•克拉未爾,請為我們祈禱,賜我們對受苦的窮人,懷有強烈的正義感、憐憫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