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哥羅森書 3:1-11
聖詠 145[144]:2-3,10-11,12-13
路加福音 6:20-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讀今日的福音,並讀耶穌在宣講了真福與真禍之後,再詳細解釋祂帶來的新精神的經文時,令我最津津樂道的是:「幾時有人打你的面頰,也把另一面轉給他。」這與現今大行其道的以牙還牙,突顯格格不入。

世界的戰爭就是始自「以牙還牙」。耶穌在今日福音接續的一節說:「愛你們的仇人,善待惱恨你們的人;應祝福詛咒你們的人,為毀謗你們的人祈禱。」耶穌以身作則,示範祂所講授的。祂偉大的精神和力量在於「愛」!祂更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了。還有比這更大的愛情嗎?

愛是奧秘,不是推理,更不合理。愛來自是愛的天主本身,由耶穌給我們演繹。要回應愛的召叫,就是徹底地愛。這樣,我們才能分享耶穌的尊位,才稱得上是「至高者的子女」。若我們能夠全心效法,甘心去愛,天父便會對我們更寬宏大量。



主,仇恨好像樹根,抓緊了我的心田。求你來把它砍掉,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給我澆灌新的精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