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三週
金口聖若望(主教、聖師)
弟茂德前書 1:15-17
聖詠 113[112]:1-2,3-4,5,6-7
路加福音 6:43-4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聽了耶穌的道理而實行」即現代人所謂的將信仰與生活整合。耶穌將這樣的人喻作建於穩固磐石基礎上的房屋,就算洪水瀑發,衝擊那座房屋,也不能動搖它,因為它建築的好。

整合信仰與生活,非一朝一夕的事,而是個悠長而不斷進展的旅程。聽了道理,再把道理生活出來,二者互動,互補深化。每當我們將耶穌的道理付諸實行,事無大小,這道理就會種入我們的心田。久而久之,這藏於我們心中善庫的道理,就會結出好的果子。行動將道理紮根,道理是行動的力量。要將信仰與生活整合,唯一的方法就是每天都努力這樣做,即每天都要實行耶穌的道理。

策動保祿「聽了耶穌的道理而實行」的,是保祿的感恩心與責任感。他深深感受到自己「蒙受了天主的憐憫」,遂竭力遵行耶穌的道理。深種在保祿心田的耶穌的道理,從保祿心中的善庫中,結纍纍的果實。保祿這座房屋不但不會動搖,不會傾倒,還堅如堡壘。



主,願我們聽了你的話都能遵照實行,成功地把信仰融入生活,以顯揚你,感謝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