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弟茂德前書 3:14-16
聖詠 111[110]:1-2,3-4,5-6
路加福音 7:31-3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天主的家中,我們應當如何處事?

聖保祿宗徒在牧函中,以慈父的心懷作出提嘶:服務這個永生天主教會的家,紮根於一道永恆不變的信理----------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基礎,連繫與世界的關係,為宏揚由降世贖世的逾越基督所彰顯大父的恩許。我們愈參透信德奧蹟的堂奧,便愈懂得如何去愛及服務這個「家」。

基督親自取了屬血肉的人性,將卑微可朽提升為偉大不朽的,並由屬神的聖神及天使為佐證。祂邀請人去步武「來為人,不為己」的祭獻生活,成為祂的化身,及彰顯正義的智慧之子。

師傅怎樣,徒弟也怎樣。基督在承行主旨的信念上建立了教會,我們也要在「不尋求自己的光榮」的意願下立身處世,在個人、家庭、地方團體,以至普世教會中,度淨化歸依的活潑信仰生活。我們也許在不同的崗位上出任不同的職分,讓我們學習如何謙下地善用權力去服務,或誠心接受指令,各盡所能,去匯聚散落四周的骨中之骨,肉中之肉。作為基督妙身的肢體,教會的一分子,我們都秉賦著使命,去促進人類大家庭的手足摯情,落實救恩的共融。



主,願你的國度在地上的大家庭不斷臨現!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