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十四週
聖金大建及同伴(韓國殉道者)
弟茂德前書 6:13-16
聖詠 100[99]:2,3,4,5
路加福音 8:4-1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創世紀記天主這樣說:「看,全地面上結種子的各種蔬菜,在果內含有種子的各種果樹,我都給你作食物……」。天主在供人食用的蔬菜和果子內,放下無數的種子,然而種子實在微小,不為人所注意。同樣,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天主透過許多人、地、事物,在我們的心靈播下種子。這些種子停留在我們的思想和意志中,只是我們可能沒有察覺,甚或沒有準備去接受它們。相信只有透過自由的意志、熱切渴望與及一顆完全愛天主的心,我們才能接受這些種子,並使它們萌芽生長。

假如我們願意尋求天主,並以善良誠實的心去傾聽天主的話,那麼,每個時刻都要成為天主能夠在我們的心田播下天國種子的時刻。我們的收獲,將是祂的光榮和我們的喜樂。所以我們不應受短暫易逝的事物所蒙蔽,例如成功、失敗、錢財、逸樂、疫病、健康、痛苦或死亡等等,而是在一切事上,把自己的願望和喜樂放在祂的愛內,並相信一切有祂上智的安排。紮根於天主的愛內,必能結出百倍的果實。



主,我們願意將你的話,保存在我們自由的心內。願尊榮和永遠的威權歸於你。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
蹂躪的國家,
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

福傳意向
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
中亞洲基督徒團體,
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
把天國喜訊傳揚。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