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8-21
聖詠 117[116]:1,2
希伯來書 12:5-7,11-13
路加福音 13:22-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驟眼看來,今日的福音似乎在表達天主嚴厲的一面,就讓我們反省這嚴父面容上流露著的慈愛。慈愛的天主怎會讓人落地獄,不讓所有人上天堂!今日福音耶穌沒有直接回答得救人數的多寡,只說很多人在家主關門後敲門被拒。這些被拒的人在世上時,雖然聽到福音的喜訊,但拒絕接受。一如監獄設立的目的,不在於預定入獄的人數,而是警惕人勿犯法。同樣地,地獄存在的目的也是叫人遠離罪惡。耶穌所說得救的窄門,是鼓勵我們勉力度世上的生活,好讓我們在末日的審判,能坦然地進入這得救之門,與天主共享永恆的福樂。我們深信天主的心比我們的心大,祂的窄門也遠比我們想像的寬。

希伯來書也規勸我們「不要輕視上主的懲戒,也不要厭惡他的譴責……」祂體諒我們的痛苦,明白我們在這些懲戒中不是樂事。我們必須要以堅忍和信德,並以痛悔和受教之心,轉向祂。到時我們必會發現慈愛的天父在等候著我們。



我們的慈父,感謝你以往以懲戒教導我,好讓我今天仍懂得謙遜地信靠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
重要元素 ──基督徒的產業中,
吸取新養料。

福傳意向
願活躍的福傳機構,
多協調,多合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