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申命紀 30:10-14
聖詠 69 [68]:14,17,30-31,33-34,36,37
哥羅森書 1:15-20
路加福音 10:25-3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位法學士圖試探耶穌,詢問祂有關進入永生的途徑。耶穌明知法學士在試探自己,沒有直接作答,卻反問他。其實法學士早已知道通往永生的途徑,對耶穌的提問,遂能對答如流。最後,耶穌向他說:「你去,也照樣做罷!」究竟他能否聽從耶穌的吩咐去做?只有天主才知曉了。

事實上,耶穌的吩咐,並不單是向法學士說的,也是向我們所有人說的。每次我們參與感恩祭,聆聽了天主的聖言和神父的講道後,我們有沒有照樣去做呢?

古語有云:「知易行難」。為甚麼實行所知的是那麼困難?也許,是由於我們以為天主只悅納大事吧!所以往往把目標定得太高,超越自己的能力範圍,結果是望而卻步。耶穌卻說:「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



全能仁慈的天主,感謝你使我們有幸認識你的聖言,求你幫助我們能將你的聖言生活出來,使更多人認識你、跟隨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