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六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1-11
聖詠 84[83]:3,4,5-6,8,11
瑪竇福音 13:24-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色列民自恃是天主的選民,有天主的約櫃在聖殿內,天主必與他們同在,無論他們的行為如何,上主必眷顧他們。他們守了上主的誡命,卻忽略了誡命的精神:他們祭獻上主,同時亦跟隨了外方的神祇、疏忽了對孤兒寡婦的照顧、輕待旅客、偷盜、兇殺、通姦……等,因此上主這樣說:

徹底改善你們的生活及行為,
  在人與人之間行事公道。
(耶7:5)

上主今天亦是這樣對我說,不禁使我反省我究竟需要改善我的生活的哪些部分。領洗多年,不知不覺間訂了一套自以為是的行為模式。我自認勤於參與主日感恩祭、遵守誡命、加入善會為堂區服務、捐獻尚算慷慨……,然而這一切的外在行為,卻缺乏內心一分深度的信仰反省。參與主日感恩祭像是例行公事,不能不出席;參加善會工作,有時為博取他人的讚賞多過為天主而工作……,愛基督的心被外表的誘因埋葬了。



天主,求你賜予我們智慧,使我們能深切地反省我們的生活,使我們能真正改善我們的生活及行為,一天比一天更肖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好配稱為你的子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所有能夠在這個時候
享受假期的人,
獲得襄助,善用時間,
重拾與主的融洽和諧心境,
進而開放自己,致愛他人。

福傳意向
願新興教會重視平信徒,
衍化福傳力。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