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
(星期 日 )
耶穌聖體聖血節      【往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創世紀 14:18-20
聖詠 110[109]:1,2,3,4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路加福音 9:11-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教會每年都隆重地在聖週四紀念耶穌給我們建立的聖體聖事。但在聖週四,我們的情緒早已被耶穌的苦難所牽引,很難盡慶。所以教會特別定今天,即聖三主日後的星期四,為耶穌聖體聖血節,讓我們再慶祝一番。在非以今天為假期的國家,聖體聖血節可順延至主日(即六月十三日)補祝。

在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就任的第二十五年,他發表了一封叫《教會賴聖體生活》的通諭,分享了他對聖體的熱愛。全文長逾四十頁,是自一九八五年,教宗所發表的一系列邁向第三個千年的文件中,最末的一封。《教會賴聖體生活》內容涵括之廣,叫你無法可以再想出任何有關耶穌體血的,而沒有被教宗所述及。教宗從所有可能的角度,觀看了這件聖事:他從教義、聖經、教會、奧秘學、大公性、牧靈的角度及有關懲處方面的角度、美學、藝術角度,及瑪利亞的角色等等方面觀看了這件聖事。總之,請你一讀。



啊!熙雍,因你的得救,請讚美基督,你的君王和善牧,以歌詠讚美歡躍。將一切讚美歸於祂。祂不只是你的施惠者,祂賜予的救恩你永遠無法償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不斷增強意識,
領會自己及團體都有責任
見證天主對人類的愛。

福傳意向
願亞洲國家尊崇宗教自由
這個基本人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