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往聖若瑟勞工慶日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當年環繞基督回歸父家的門徒,及每一代的跟隨者之內,都印證著一分奇妙的奧秘── 信德孕育人性的逾越,在不可能中達到可能。

福音的上文,記載主耶穌直言自己是生命之糧,這生硬的話使人起反感。因著祂永生的話,帶出下文一連串信仰上嚴峻的挑戰:祂的弟兄不相信祂,硬將世界的價值觀套在祂身上,群眾間莫衷一是……。福音的下半部分,便集中在引證這分從永生之言所帶動的奧秘實效,人如何在確信與疑惑的跌蕩中,達至真正基督門徒的特質。

使生活的是神,肉一無所用   (若6:63)

的確,若單憑我們軟弱的本性,大多數人都要在歷程中退下,倒去。但事實卻不,往者有數不盡的門徒像塔彼達,透過默默獻身於慈善事業而復活「起來」。在聖神的推動下,生命的話真的取了生活的形態,帶人轉向天,走出人性的幽暗,走出有方向的活路來;並藉著這些復活起來的過來人,使許多、許多的人信了主。

在我們面前的每一刻都是一個抉擇,是歸向父家或遠走他方,是朝向出路或窮途?



主,讓你的話在我們的掙扎中紮根,在我們的生活中成形。除了你,我們還能投奔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