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
(星期 五 )
聖瑪弟亞(宗徒)
宗徒大事錄 1:15-17,20-26      
聖詠 113[112]:1-2,3-4,5-6,7-8      
若望福音 15:9-1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主耶穌對門徒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派你們去結果實,去結常存的果實;如此,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必賜給你們。」(若15:16)。

當宗徒們與聖母瑪利亞一起祈禱等待聖神降臨時,伯多祿首先提議團體要復原到主耶穌按天父旨意所組成的十二宗徒狀態。他根據天主在聖詠中所預言猶達斯失職,呼籲在門徒中找尋一位補充這宗徒職務。伯多祿開展了未來教會邁向末世的神聖權移傳統。在補選過程中,我們可以見到候選人要合乎三個天人友好關係或條件。首先、候選人是應和主耶穌與宗徒團體一起生活的門徒。第二、他是被教會團體認識而值得眾人推薦出來的。第三、他亦是在祈禱中依天主神聖心意所拈籤選出來的:「主,你認識眾人的心,求你指示,這兩個人中,你揀選了那一個,使他取得這職務的地位,即宗徒的職位」(宗1:24-25)。



主,在教會慶祝聖瑪弟亞宗徒的慶日,求你賜恩寵堅強我們的教會領袖與善會會長,帶領他們效法聖瑪弟亞,做你復活的見證人;並求你賜聖神光照,使我們尊重與愛護教會的聖統制因為它是天父與聖子的神聖旨意所合成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