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六週
宗徒大事錄 16:11-15
聖詠 149:1-2,3-4,5-6,9
若望福音 15:26-16: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耶穌向祂的門徒說明,跟隨祂就必會遭到迫害:「人要把你們逐出會堂」。雖然猶太人受外族欺凌已是見慣了的,但被逐出會堂還是罕有。其意是指連本族人也不再歡迎你了。他們會在你還未有任何行動之前,免團體遭殃,於是提早把你趕出去。為現代的猶太人來說,進會堂不純粹是宗教信仰的事,而是要證明自己是猶太族裔的一分子。他們都到會堂學習、打交道,是他們之間的一種文化交流,有時還涉及經濟利益。因此,離開會堂幾乎等於死路一條,一切要重新開始,要在異邦民族中從頭做起。

所以耶穌必須在此事發生前告訴他們,讓他們明白未來的苦難。為基督作證,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看保祿的事蹟,便知道門徒要承受的苦。但基督的教會傳到現在,已是第三個千年了,所倚賴的,就是門徒對主的信靠。從來沒有人看見耶穌復活,但從第一代的門徒開始,直至今天,我們都信了,並甘願為這信仰,不惜冒被身邊至親的人趕出去的危險,都要為主作證,甚至有人為此而殉道。



復活的主基督,求你繼續以你的恩寵堅強我們為你作證的意志。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