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
(星期 六 )
聖神降臨節前夕感恩祭(晚間彌撒)      【往復活期第七週星期六早上彌撒
創世紀 11:1-9 或
出谷紀 19:3-8,16-20 或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1-14 或
岳厄爾先知書 3:1-5
聖詠 104 [103]:1-2,24,35,27-28,29-30
羅馬書 8:22-27
若望福音 7:37-39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今晚的聖神降臨節前夕彌撒,讀經一有四篇選擇,兩篇選自梅瑟五書,兩篇選自先知書。每篇都有其特別的中心思想,幫助我們更深入反省五旬節的奧義。

期望是人生經驗之一:我們熱切期望那預許的、要在將來發生,會帶給我們幸福快樂的事情。這種期望的意識,以很多不同的方式,加入了教會的禮儀當中。因此,大瞻禮的前夕,會舉行特別的彌撒,加以慶祝。今天,在聖神降臨節的前夕,我們懷著期待的心情,預備心神,以迎接翌日的聖神降臨節。

今晚創世紀的讀經,叫我們領會巴貝耳的懲罰,怎樣藉聖神降臨之恩,得以抵銷。出谷紀提到天主在西乃山下預告跟以民立約,預示的是天主將來與人類締結的更偉大的新約。厄則克耳先知說枯骨復生,這是聖神降臨的預許。在第一個聖神降臨節當天,伯多祿引述岳厄爾先知的話:「我要將我的神傾注在所有有血肉的人身上」。這話賴聖神降臨之恩,得以實現。



天父,求你打開我們的心,迎納你的聖神,容我們對世界所懷的夢想,就是你的夢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婚姻結合,
由一男一女組織起來的家庭,
被公認為人類社會的基本細胞。

福傳意向
願慈母瑪利亞的轉禱,
使天主教徒體認
聖體聖事是傳教活動的心火。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