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
(星期 六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0:19-21,23-26
聖詠 147[146,147]:1-2,3-4,5-6
瑪竇福音 9:35-10:1,6-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依撒意亞先知用了很多不同的圖象來喻以色列的復興。在第二十四節堙A我們讀到普通的農耕牛隻竟能享用供食用牛隻的上等飼料:「吃用木杴或簸箕揚淨而拌上鹽的芻料」。這象徵一個興盛期。此外,第二十六節說到天象都要變:「月亮的光華將似太陽的光華,而太陽的光華必增加七倍」。但無論依撒意亞採用了多少圖象,本文的中心思想還是天主的含忍慈祥。以民雖因過犯而受「困苦的食物和酸辛的水」煎熬,但天主始終常加指導,作他們的「教師」,且「再不躲藏」。依撒意亞要預言的是,以色列在磨難中要得到淨化,進而享受一個喜樂的默西亞時代。

我們在福音中讀到:當耶穌看見群眾「困苦流離,像沒有牧人的羊」,祂就「動了慈心」(瑪9:36)──這就是先知所預言的默西亞時代!為要將默西亞時代已經來到的喜訊廣傳,耶穌首次派遣了十二位宗徒出外傳教。他們並不是孤身上路的,因為耶穌的神能陪伴著他們──耶穌授給他們制伏邪魔和醫治各種病症的權柄。



主,請激發我們的慈心,為己為人,參與磢知i羊群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