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10
聖詠 85[84]:9-10,12-13,13-14
路加福音 5:17-26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那時瘸子必要跳躍如鹿」(依35:6),依撒意亞先知對默西亞治愈傷殘的預言,在今天的福音中給證實了。

「人啊!你的罪赦了」(路5:20)。癱子的朋友把他送到耶穌跟前,目的原是求耶穌治愈他身體上的殘疾。但耶穌首先醫治的卻是他的心靈。顯示耶穌最重視的就是人們心靈的潔淨無瑕;身體缺陷只是其次。

那幾個朋友對耶穌的信心和熱誠助人的精神,確是值得稱讚的。他們把癱子抬來,但不得其門而入,於是不顧一切,從房頂瓦中間,把他連床繫到耶穌面前,哀求耶穌醫好他。顯示他們對耶穌十足的信心,多麼深切和誠懇!

耶穌因憐憫瘸子朋友的信德而治愈瘸子的奇蹟,為我們肯定了宗徒信經中「諸聖相通功」的道理。耶穌在世時就曾為門徒和信徒向天主祈禱(若17:6-26),給我們立下了彼此代禱的榜樣。



主耶穌!我一向疏忽「諸聖相通功」的信德,鮮為他人代禱。求磪[強我的愛心,使我在祈禱中,能發射信仰的光和熱,引導人認識和愛慕瞗I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