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三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35:1-6,10
聖詠 146[145]:7,8,9,10
雅各伯書 5:7-10
瑪竇福音 11:2-11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是憂是喜?

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是一個大喜的圖象;福音中耶穌的言論,顯示出以民對若翰洗者的無知。同樣地,以民不認識立在他們面前的天主子,最終將祂置於死地。他們錯失了先知的預言,喜訊成了悲劇。

我們在將臨期殷切期待基督的誕生。歷史上的耶穌在二千多年前取了人形肉軀誕生在人世間;耶穌聖誕不光是一則歷史往事,祂的生命在人間延續。祂隱藏在麵餅形內,誕生在我們心中;這是基督的第二次來臨:奧秘性的降生。雅各伯書提到基督還要再來,在光榮中施行審判。以民等候默西亞的第一次到來,他們的期侍以失敗告終。信仰基督的人,恭領基督的聖體,歡迎祂駕臨心中。我們需要不斷做好準備,以迎接祂的三次來臨;在審判中不跌倒的,才是真有福的。

讓我們好好地認識耶穌的降生,利用整個禮儀年的教會慶典,緊隨者基督的腳步。如果我們的心神與祂結合,終身同行,在祂再來時,我們必認得祂,祂也必與我們相認。以民的悲劇將要轉化為我們的福澤,先知預言的喜樂也必要在我們身上實現。



救主基督,教我的心常與磢漱萰畢X。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