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
(星期 一 )
將臨期第三週
聖路濟亞(貞女,殉道)
戶籍紀 24:2-7,15-17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21:23-27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那些質疑耶穌是否有權宣講的人,都能拿出御准的權威;耶穌卻沒有任何屬當地官方的憑證。但一紙文憑是否足以證明一切?是否能保證為師的質素?耶穌沒有就權柄的問題與有權施教的人面質,反邀請他們衡量第三者──洗者若翰──的權柄來源。若耶穌沒有證書,在曠野長大的小伙子又何來證明文件?挑戰耶穌的權威之士,還是慎言以對:「我們不知道」。他們這樣回答,因為他們「害怕民眾,因為眾人都以若翰為一位先知」。若翰的權威來自民眾的支持。官方允准經師施教,但他們都害怕群眾的力量。這同一班群眾,現在對耶穌的權柄有何話說?瑪竇聖史在記罷耶穌的山中聖訓時說:「耶穌講完了這些話,群眾都驚奇他的教訓,因為他教訓他們,正像有權威的人,不像他們的經師」(瑪7:28-29)。所以是群眾用口頭給耶穌頒授了施教的權柄,同時他們亦宣佈了經師的法定權柄無效。

「你憑甚麼權柄作這些事?誰給了你這種權柄?」答案是:給予洗者若翰權柄的同一班群眾。



主,願磢滷郱|承認臨於穄姜t子民當中的聖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