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三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6-8,21-25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7:19-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現代社會關注保護地球的生態環境,著實值得高興和支持。但綠色和平的工作屢受但求致富而不擇手段的去掠奪地球資源的勢力所阻止。

今日的依撒意亞先知書,重複說了幾次:「除我以外,沒有別的神!」這是釋放的啟示──要把我們從一切迷信惡習及假宗教觀念中,釋放出來。在這個世界上居住的都是按天主的肖像而受造的人,不是各種各樣的邪神。不過,這種釋放也有其負面──就是當我們成功擺脫一切邪神偶像時,我們可能會墮進另一危機:忘了世界原是天主所創造,是屬神的地方。我們並非擁有這個世界,只是天主將這個世界交在我們手中,託我們照管。俗世的環保活動催迫我們要善盡委託的責任。基督徒的信仰呼喚我們回歸一切的肇始──生命及神聖之源的天主;愛惜保護由祂而來的一切受造物,好好運用我們的管治權,去光榮讚美事奉天主。



天父,磪D宰天地,創造萬有,求篚蝘畯抴撮z,好能妥善管理篚鉞鳩畯怐漱@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