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
(星期 日 )
將臨期第四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7:10-14
聖詠 24[23]:1-2,4,5-6
羅馬書 1:1-7
瑪竇福音 1:18-2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當猶大備受外族強國入侵時,天主藉依撒意亞先知規勸以民,並保證自己與他們同在。可惜當時的猶大君王阿哈次並沒有信從天主的話。雖然如此,天主沒有因此而離棄人,只要人懷著信德,先知的預言都要實現,成為萬民的救恩。

在初期教會,這喜訊為保祿是喜悅萬分之事。他慶幸自己蒙召及選派將福音傳揚開去。他視此為恩寵,是促使萬民能服從信德,以光榮天主聖名的救恩喜訊。

教會慶祝將臨期,在今天已到了第四週。整個教會懷著喜悅,充滿希望,不斷歸依的心情,熱切期待救主的降生。反觀今天的社會,人追求滿足私慾,不容易為他人的福祉著想。很多人對前景不抱甚麼希望,只尋求目前的滿足;沒太多人為來世生命而探索。耶穌的誕生也只是商人們賺錢的機會。

今日福音帶出一個相當重要的訊息。耶穌誕生是為把人從罪惡中拯救出來,聖母沒有為自己而拒作未婚媽媽,若瑟沒有因「此子何來」而不接納瑪利亞,關鍵就在於信德。信德的證明是以行動作配合。阿哈次拒絕相信,於是南國滅亡;若瑟領報,救主降生,普世歡騰;保祿歸依將福音廣傳。



主啊!讓我們也祈求這份聽從及實行的恩寵,好光榮磢爾t名。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