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
(星期 日 )
聖家節
德訓篇 3:3-7,14-17
聖詠 128[127]:1-2,3,4-5
哥羅森書 3:12-21
瑪竇福音 2:13-15,19-2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一尊簡樸的木雕,成了聖家生活的縮影。聖若瑟站著張開袍袖,形成一所庇蔭,聖母抱著嬰孩耶穌安坐他的腳前。如此,成孕的疑與信,投宿馬槽,星夜逃難(瑪2:4)及納匝肋勤勞平凡的生活,盡在其中。

他們與一般家庭無異,同樣經歷了世途的憂患掙扎,可是他們卻時刻心悅誠服地敬畏上主,在祂的道路上行走(詠128:1)──遵守祂的法律及旨意。在這屬神的共融中,彼此以誠信擊退疑慮,藉尋求主旨(瑪2:22)去破解危機,憑著一雙辛勤的手護守著這個家,每人懷著愛與接納,活好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

今時今日面對聖家的典範,我們尤感汗顏。我們往往注重個人的喜惡多於悅樂主心,自我意識澎漲,人際關係疏離,逃避困難,好逸惡勞。不成熟的個體,引致單親家庭激增,父母怨懟仳離,對子女做成難以估計的傷害,也使社會潛伏無窮隱憂。



主,唯有穄鄑愬鈳o個積弱不振的世界,治療我們由個人以至團體的病態。求穇瓴玊畯怳洢銝t家互愛的精神,從締造人生真實的幸福中,滋長出與天地共長的感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孩子們都被視為天主恩賜的寶貝,
得到適當的尊重、瞭解和愛護。

福傳意向
願耶穌基督的降生是
福音滲入文化的典範。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