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 第一百五十七期

 
嘉理陵神父


每個孩子都是天主恩賜的禮物

會文憲顯示,兒童的尊嚴是教會反省耶穌降生奧秘的必然結果。耶穌降生成人,在各方面都與人相似,只是沒有罪過(希4:15)。因為聖三選擇以這種方式拯救我們,我們必要相信耶穌確實經歷了人性的經驗。祂由母親所生,度過童年生活,經歷了成長的過程,經歷了青少年期:祂曾經是個青少年,面對過青少年要面對的問題。

穌受洗,聖神降臨到祂身上。在祂出外傳教前,祂肯定受到祂同天父及聖神之間的關係所啟發;當然祂同時也受到自己的人性經驗所啟發。無怪乎祂這樣關懷小孩,好像祂關懷身心不健全的人一樣。

生命的神聖性愈來愈受到威脅和衝擊。本月的祈禱意向提醒我們兒童的生命尤其備受威脅。

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天主恩賜的寶貴禮物。這個來自福音的信念跟很多現代人所持的態度不同,他們將孩子當作「權利」。有人不惜一切代價,硬要在婚姻關係之外,或透過科學實驗,或在同性戀的關係當中,得到一個孩子。孩子是「權利」的思想,很容易及無可避免地會演變成孩子是玩物,是性愛玩具的思想。硬要一個孩子會令他不能獲得應有的尊重、體諒和愛。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