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5,17-19
聖詠 71[70]:1-6,15,17
格林多前書 12:31-13:13
路加福音 4:21-3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駐足暮年,霜髮滿頭,步履蹣跚,視聽體能徐徐衰退,此際人對世態、時空、信仰、生命,儘會是另一番體會吧!

今天禮儀所選的聖詠,正出自一位年邁的智者。他在人生的夕照中,撫今追昔。使他感戴至深的,乃天父由始至終的恆常聯繫,祂對人的透徹了解。這段知心的情誼,甚至可追溯至生命的肇始 ── 在母胎成形以前。過去和現在的困苦雖仍然歷歷在目,但他卻能從束縛中蛻脫,記取上主所賜的種種鴻恩大愛,以他尚存的能力 ── 一張嘴,去傳揚上主的正義,見證他的信仰。

縱觀耶肋米亞及主基督的一生,何嘗不是顛沛流離,終日在磨難迫害中!他們都沒有被世途的險阻絆倒,仍能忠信於主,成就了各自的使命,作了萬民的先知及普世的救主。

祝福與詛咒,視乎我們如何濾滌際遇,然後投影到生活當中。當我們把痛楚深嘗淺嚼,不難體味苦中的甘飴,及來自至高者的力量;驅使我們以言以行,道出主愛無限,兼善天下。



主,在萬變當中,幸有你不變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