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七主日
撒慕爾紀上 26:2,7-9,12-13,22-23
聖詠 103[102]:1-4,8,10,12-13
格林多前書 15:45-49
路加福音 6:27-3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昨天的訊息是聽命,今天耶穌就給我們一條愛的誡命。祂說的愛絕不空泛,是一分能愛仇人的愛。達味如何對待他的仇敵撒烏耳是一個實例。誰敢輕看耶穌的高標準,就算能以愛還愛,都不過要與罪人同列罷了!耶穌所要求的是我們要為仇人祈福。

仁慈的基督當然明白我的軟弱,緊接著祂的高標準,祂指給我一條出路。如果我不能愛仇人,就只有從心上除去仇人,避開這塊絆腳石。當我不搶奪上主的判權,就沒有人在我眼中成了我的罪犯。就算有人成了罪犯,我也可寬恕他,如同天主多次寬恕我一樣。當我心中無仇人,就沒有困難去愛人。這分心神力量,來自天主,因為祂自己是個例子:人類犯罪之後,祂還將自己心愛之子交給人,讓祂受苦致死,去除免人的罪,使人可重返樂園。在基督立下那高不可攀的愛的誡命前,天主已親自守了這條誡命,以實例去邀請每一個人以心神回應,也成了我們去愛的力量。



上主,感謝你成了我心神平安之源,有你啟道,我才能無障礙地愛世上的兄弟姊妹。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