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9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一主日
申命紀 26:4-10
聖詠 91[90]:1-2,10-11,12-13,14-15
羅馬書 10:8-13
路加福音 4:1-13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以民回憶過去的一切,由飄泊的阿蘭人到在埃及為奴;他們記起上主的大能,感謝上主帶領他們出谷,到流奶流蜜的地方。他們深深感受天主對他們的眷顧,並察覺在困苦時,天主竟與他們同在。同樣,若不是聖詠作者感同身受,恐怕也不能寫出這美麗的詩歌。

耶穌在公開生活之前,隨著聖神的帶領,往曠野作了四十天的禁食祈禱。相信,這使耶穌更能深刻地認識與天父的關係、自己的身分、角色及使命。祂完全地把自己交託給天父,與祂合作,徹底地與人一同行走這人生旅程。為了愛,成為一位受苦並死在十字架上的默西亞。

在慶祝四旬期的開端,讀這些經文,提醒我們要記念在主內蒙召之日子。我們要學習讀經一的以民,感懷自己的信仰歷程,要懂得從自己的歷史中,詠讚我們的「信經」。耶穌的說話,我們都聽得多了。四旬期邀請我們下定決心,更好地隨從祂的訓示,好能在祂內,如祂一樣更能深刻地認識天父、我們的身分、角色及使命。在祂內改革更新,奉託交付。



仁慈的天父,你願意在基督內革新萬物,並在祂內俯允我們的祈禱,求你幫助我們在四旬期內,加緊準備自己,以配合基督的逾越聖祭與祂共享復活重生的喜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聖地的基督徒、
猶太教徒及回教徒,
能和平共處。

福傳意向
願大洋洲教會
重視當地的神職及修道聖召。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