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
(星期 六 )
一月三日
若望一書 2:29-3:6
聖詠 98[97] : 1, 3-4, 5-6
若望福音 1:29-34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有人懷疑到底若翰自己能否領略「看,天主的羔羊」(若1:29),這話的震撼性。藉著這話若翰領他的聽眾重?以民出谷時,天主降下十災的經驗(出 12:13)。當時,天主越過了門楣門框塗有羔羊鮮血的以民家庭,毀滅的災禍沒有落在他們身上。

毀滅之禍是罪的後果,而「凡是犯罪的,也就是作違法的事,因為罪過就是違法」(若一3:4)。當若翰宣布耶穌是「天主的羔羊」時,他也附加說明這羔羊的能力:祂是「除免世罪者」。「天主的羔羊」有能力除免世罪,也賦給世人能力不作違法的事。這能力是「用寶血,即無玷無瑕的羔羊耶穌基督的寶血」(伯前1:19;參希9:22) 賺來的。

看,天主的羔羊,除免世罪者! (若1:29)

仰賴耶穌基督寶血洗淨之恩,我們可以逃過因罪而來的可怕懲罰。耶穌深愛我們,且愛到極點,愛至寶血傾流。我們可以永遠寄望於祂,祂絕不會令我們失望。而「凡對他懷著這希望的,必聖潔自己,就如那一位是聖潔的一樣。」(若一3:3)



主耶穌基督,感謝你!教我堅定信靠你永恆不變的愛,啟動我以愛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