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
(星期 日 )
主顯節
依撒意亞先知書 60:1-6
聖詠 72[71]:2,7-8,10-13
厄弗所書 3:2-3,5-6
瑪竇福音 2: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我們在主顯節慶祝的,是天主給萬民顯示祂的光耀。依撒意亞先知告訴我們上主的光輝要普照世人:「萬民要奔赴你的光明,眾王要投奔你升起的光輝」。世人都要聚集到天主跟前,為了祂聖名的緣故,帶來了他們的珍寶財富,宣揚祂的榮耀。聖詠作者頌讚了同一的主題:無論是已經認識的,或尚未認識天主的,都要前來叩拜祂;因為「正義必要興盛,到處國泰民安」。聖保祿說:外邦人都要藉著福音,在基督耶穌內與猶太人同為承繼人,同為恩許的分享人。瑪竇聖史則記述賢士怎樣藉星光引導,由東方來到耶路撒冷。這星一直引領他們來到白冷的馬槽,覲見聖嬰。遠道而來的東方人,他們都不是猶太人,但都要認出正在發生的一切,非同凡響:一位普世君王為我們誕生了。祂要拯救哀號的貧民,祂要扶持無援的窮人。祂將憐憫不幸和貧乏的群眾,並要救護窮苦貧病者的生命。



天主,你主宰一切,眾王都要崇拜你,萬民都要事奉你。願你光榮的名號永受讚美,願你的榮耀充滿大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