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5:16-23
聖詠 50[49]:8-9,16-17,21,23
馬爾谷福音 2:18-2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為甚麼先知說撒烏耳沒有聽從天主的命令呢?原來,給天主獻祭,對祂表示感恩或讚頌,是生活行為的表現。撒烏耳貪愛財物,留下當毀滅的勝利品,他解釋為給天主獻祭之用。我們不難看到「聽命勝於祭獻」的意思。

耶穌聽從天父的命令,服從至死,死在十字架上,救贖人的罪過。耶穌奉獻了自己,為人類帶來救恩,天父受光榮,如聖詠所說的:「奉獻頌謝祭的人,就是給我奉獻光榮讚頌」。

在最後晚餐時,耶穌和門徒飲了新酒,在十字架上,耶穌自己奠上了舊酒。天主的慈愛和眷顧,以不同的方式撫慰了不同環境和遭遇的人。所以,我們應該時常在主內歡樂。

我們是基督徒,是耶穌的門徒,與祂一起生活,要遵行天主的誡命,實踐福音的精神,用行為榜樣去傳福音。我們擁有的一切,來自天主,是祂的恩賜。我們需慷慨大方,以感恩的心,將白白得來的,用以關懷有需要的人,給主奉獻光榮讚頌。



主耶穌,感謝你常和我們在一起,請教導我們內心的智慧,樂意與人分享你給的恩賜,以光榮讚頌天父。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