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6:1-13
聖詠 89[88]:20,21-22,27-28
馬爾谷福音 2:23-28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天主揀選達味在日後替代撒烏耳,差撒慕爾去為天主所揀選的人傅油。但撒慕爾恐怕撒烏耳得悉此事而要殺他。於是天主許諾與他同在,一路指引他。一切如天主所說的順利進行,撒慕爾找到了葉瑟和他的幾個兒子,遂邀請他們同他一起祭獻。撒慕爾看見高大俊美的厄里雅布,以為他一定是立於上主前的受傅者。但天主的看法與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卻看人心。在外放羊的幼子達味才是天主所屬意的。撒慕爾給達味傅了油,上主的神自始臨於達味,永遠與他同在。

一直以來,天主召叫特別的人履行特別的使命。也許我們都在堂區或團體當中擔任著一些特殊的工作,也許我們又會經常感到不堪當或不中用。但天主總會施予被召者足夠的恩寵。在堅振聖事中,我們都曾領受了傅油,上主的神堅固我們,並會保佑我們的信仰旅途一路平安。



主,我們相信你會賜予我們所需要的恩寵。我們求你,幫助我們悉心聆聽此刻你對我們的召喚,並賜給我們勇氣回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