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週
撒慕爾紀下 7:18-19,24-29
聖詠 132[131]:1-2,3-5,11,12,13-14
馬爾谷福音 4:21-25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上主賜予人的恩寵永遠是豐厚的。但如果人將自己困在一個有限度的思想空間內,在困苦時,便會心有不甘,認為是不公平的。因為在內心深處有了「比較」的限制;不察覺到世間上並不存在「兩個我」,只有一個「真我」。既然每一個人在天主眼中都是獨一無二、各有不同的生活實況,又如何比較?這就是天主創造人的玄妙!若果人常能以喜樂平安為慰藉,以痛苦逆境作激勵,以平常心看世情,那麼人就不負天主託付,乃在盡其力延續天主的美妙化工,是恩寵臨在的標記。

在一次救主慈悲敬禮中,認識到凡事要信賴耶穌,要效法祂慈悲看待近人。愈信賴就愈能仁慈待人,因為積極關愛近人是獲取恩寵應具備的條件。在敬禮中,問了自己對主的信賴有多深,心情就像似達味向主謝恩時的禱告。求主堅定我對祂的信心,立志效法主的仁慈關愛近人。若真的能夠善用這賞賜的恩寵,則領受的恩寵也就愈多了。這也正是今天福音啟示給我們的。



我主上主,惟有你是天主!你的話是真理,是你向你僕人應許了這些恩惠。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男女老幼都能意識
是天主內的一家人,
結束爭鬥,摒絕不義,互不歧視。

福傳意向
願福傳區的教會
培訓履行使徒工作的人員。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