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
(星期 一 )
諸聖節
默示錄 7:2-4,9-14
聖詠 24[23]:1-2,3-4,5-6
若望一書 3:1-3
瑪竇福音 5:1-12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在我們之內兼備著人性及神性,縱使軟弱,仍抹煞不了一份源自創造者的偉大光輝。

諸聖節展現了一幅充滿希望又動人的圖象──以十四萬四千去象徵不可勝數的成全被選者,額上蓋著歸屬於主的烙印,身穿由大災難中歷煉、藉基督的救贖而洗淨的白衣。這支龐大的聖者隊伍,並不限於殉道烈士,卻由每一個持守忠信的基督徒,甚至包括在教外而得救贖的人所組成。

我們領受入門聖事時,額上也傅抹了油,身上亦授了白衣。這兩個外在記號,都是上主珍貴的禮物,伴隨我們走往後的朝聖路。在道上我們不斷面對自己及別人的善惡交戰,人性的軟弱及美善,內在一股忽明忽隱的靈性光榮──我們就在掙扎中學習、取捨、成長及成聖。

「主慈頌」圈點出主的慈愛常在;的確,祂恩賜的力量也常在。我們在一步步踏上相似那位創造者的途上,依循祂的旨意生活時,必然與仁義及磨難結伴同行。「白衣」就在無數十字架下孤身上路,黑暗中仍持守真理的信念,為正義而甘於受壓、受迫害,默默度以大愛為根基的生活。不倒,也不死。「白衣」,就是這樣洗淨的。



主,讓我們當得起穿上白衣,與磞P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