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三十一週
聖嘉祿.鮑榮茂(主教)
斐理伯書 3:3-8
聖詠 105[104]:2-3,4-5,6-7
路加福音 15:1-10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聖詠第一百零五首是詠史之詩。本日禮儀的節錄是這史詩的序曲,「歡樂」的主題,躍然紙上。在以色列民的歷史堙A上主介入的每件大事都堪受讚美:諸如聖祖亞巴郎、古聖若瑟和梅瑟,都是可歌可泣的人物;天主領以民出離埃及更是轟天動地的事蹟!以民雖反覆,天主卻恆久不變 ── 堅持信守祂的承諾。我們此刻可回顧自己的生命歷程,看能否醒覺天主的恆常照顧。也許祂的存在已變得靜如死水,我已把祂放到遠遠的一角。然而,事實是:無論我怎樣「處置」祂,祂仍堅持等我,忠信地永遠期待。

今天,讓我們試試喚祂出來吧!如果祂隱藏著,何不試試尋找?也許我們會有個意外的驚喜。其實主動顯示自己是耶穌的本色,是祂來叩我的心門;是祂把我從荊棘中抱起;是祂在茫茫岸邊背著我走人生道路。我若能一一回味,一一細嚼,就不難成為「樂滿心中」的人,也不會吝嗇稱頌祂的聖名。



主,磞b我身上實在行了很多奇蹟異事,願磢漲W永受頌揚。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您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基督徒都能察覺天主的召叫,
勉力度聖潔的生活,回應主旨。

福傳意向
願傳福音者緊記:
立心成聖並與基督契合是成功之道。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